浅默

忘羡 不逆不拆
感谢喜欢

【忘羡】祈医 1

*神医叽x棋王羡

  病弱羡羡

  私设众多还有这个病是我编的

  各种回忆杀

  目录  1  2  3  4  5

00.

江湖有一神医,号含光君,救人无数来去无踪。

江湖有一棋王,号夷陵老祖,棋艺高超邪术极强,无人知其去处。


01.

“诶诶,听说了吗,陈家那小子治好了!”“治好了?不是不治之症吗?谁救的?”“还能有谁?就那个神医啊!”“那个神医?含光君?”“是啊是啊,就是他。听说长得可好看,活生生一仙人!”“听说?听谁说?陈家那家人?”“嗨!他们也不好好说,就只说长得好看长得一仙人样——还说神医不让说呢!”

“那八成是他们自己瞎编排呢,神医不都六七十岁白发苍苍瘦骨嶙峋双手长满黑斑吗?对了,说不定还古板得要死。”听到这么几句,一桌人都望向声音的来源。

这男子年纪轻轻,约莫二十岁,一袭黑衣,腰间别着一根通体漆黑的笛子,垂着鲜红的穗。

“你是什么人?听说含光君是年轻有为,也不过二三十岁吧。”

男子笑道:“你见过?”

那人答道:“没见过又怎样?大家不都这么说吗?”

男子道:“我就不这么说啊,你怎么不信我?不过,以你们的高见,又觉得夷陵老祖该是什么年纪?”

那人一时没反应过来,另一个人答道:“精通棋艺不都得四五十了?何况他学的邪术……当年江枫眠精通棋艺也有三十了吧……”

那男子摸了摸鼻子:“看来我说那含光君六七十也不过分吧……”径直笑着走远了。


02.

江湖上有个传闻,说夷陵老祖身患绝症,谁若是能下棋下得过他,便把全部身家都给他,还说他就在夷陵。然而至今尚无一人过得了他在夷陵设的棋阵——根本没有人能见到他。至于他的身家嘛——夷陵老祖可有钱了。


03.

夷陵镇。

“喂喂,你这萝卜未免也太贵了吧?抢钱呢?”“我家今年收成不好,你买不买?不买就走,别耽误我生意。萝卜萝卜——”魏无羡撇撇嘴:“不买就不买。”转身之后却愣住了。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一白衣男子尤为突出。他头系一条云纹抹额,面若寒霜神色冰冷,周身一股清冷的感觉,让人不敢靠近。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哟~这位公子,你来此处有何贵干啊?看你这么好看,不如我帮你?”

白衣男子冷声道:“不必,谢谢。”

魏无羡锲而不舍:“别啊。我对这里很熟的,你想找谁找什么我都可以帮你的。”

白衣男子终于纡尊降贵地看了看他:“谁都可以?”

魏无羡猛点头。

“那你可知,夷陵老祖在何处。”魏无羡嘴角的笑凝了一下。

“你找他做什么。一个除了下棋什么都不会的废物。”

白衣男子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仿佛周身温度都降了几度,“不必麻烦了,我自己找。”

魏无羡也不拦他了:“好吧。这么好看的一张脸……”走了几步嘟囔道:“和蓝湛真像。”再转头,白衣男子已经不见了。


04.

夷陵镇上有一家医馆,馆里只有一位医师,叫温情。温情有个弟弟叫温宁,两个人倒是把医馆打理得井井有条,镇上生病的人大多愿意到医馆里看病。

“魏无羡!谁让你从那边进来的?”温情朝刚进门的男子吼了两声,竟然也不再说什么。

魏无羡扬了扬眉:“你的好弟弟。”顿了片刻,他又道:“温情,我想回云梦。”

温情头也不抬:“回云梦做什么?你这两天最好不要出门,发病死在大街上我可不管。”

魏无羡叹了口气,“唉,就是因为这个才要回云梦的啊。情姐姐你就答应吧。”

温情把调好的药包起来扔向魏无羡,“送药去。”

魏无羡笑了笑,知道她这是答应了,随手把药扔给温宁,走向里屋了。

回云梦做什么。他想,明明那人就在眼前。可是……他“嗤”地笑了一下。谁知道他找夷陵老祖干什么呢。

其实他很久以前就和蓝忘机认识了。在他还没有离开江家,江枫眠和虞紫鸢还没有去世,江厌离还没有嫁给金子轩,莲花坞还没有狗的时候。


05.

“阿婴,快过来,姑苏那边的蓝先生已经到云梦了。”

魏无羡听见江枫眠叫他,擦了擦头上的汗,走了过去:“江叔叔,我真的没事,不用费那么多力气的……”

江枫眠笑道:“你是我的首席大弟子,多关心是应该的。更何况……”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又接到:“更何况蓝先生也是刚好来云梦,不费什么事。”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道:“那我们过去吧,别让他久等了。”转头向在练剑的江澄喊:“江澄,我走了,师姐的莲藕汤给我留点。”

江澄看着他们两个说笑,心里像有什么堵住了一样,冲着魏无羡喊:“滚滚滚。”

江枫眠皱了皱眉,喊了一声:“江澄。”

江澄别开头去,不说话了。

“蓝先生,这是我的大弟子魏婴,身体好像有些异状……劳烦先生为他诊一诊。”江枫眠有些担忧地看着魏无羡。

自从魏无羡被他带回江家,江枫眠就发现他总是皱眉,好像很痛苦的样子,问他他却说自己没有。起初他还不告诉江枫眠,只是有一次下棋时竟然直接昏过去,江枫眠这才知道魏无羡身上有疾。而云梦的大夫看过之后都说无法诊治,正巧赶上蓝启仁来云梦,这才带着魏无羡来找他。

蓝启仁刚从内间出来,就听见魏无羡突然叫到:“啊!是你!”蓝启仁望向魏无羡看着的地方,望见了自己带出门历练的侄子蓝忘机。

魏无羡道:“昨日下午我和江澄出门就看见你在大街上,叫你半天你才答应,一回头就说我有病。真是奇怪,你见着一个病人都会直接说他有病的吗?”

江枫眠问:“为何叫他?”

魏无羡笑道:“他生得好看呗。”

江枫眠看着翘胡子的蓝启仁,正要安慰他几句,旁边蓝忘机冷冷开口:“是就要说。”

魏无羡说:“好吧,你说得有道理。不过你当真是个小——哎,你这人真是无趣。”

蓝启仁实在无法忍受魏无羡再和蓝忘机瞎扯,气道:“忘机,进去。”

蓝忘机道:“是。”起身回了内间。魏无羡这才消停下来。

把注意事项和江枫眠说完,天已经黑下来,蓝启仁揉了揉太阳穴。见他进来,蓝忘机站起来道:“叔父。”

蓝启仁点点头,道:“坐下吧——我问你,今天那个魏婴,你看出什么来了?”

蓝忘机答道:“他活不了多久。”

蓝启仁叹了口气,“对,也不对。这种病,你是第一次见,所以得出这种结论是正常的。他没有常人的生命长度。如果得到治疗,也是面容大改……并且可能在治疗中直接死亡……治疗之后也无法延续多少年的生命,只是发病频率会降低,每发病一次,身体就虚弱一分。现在他是半年一次,再过不久就是五个月,四个月……这种病,当真是耗死人。接不接受治疗,也是个问题。”

蓝忘机问:“没有其他办法?”

蓝启仁摇摇头,又道:“忘机,你要明白,医师只是医师。以后你要面对更多的生老病死,不是每个你都有办法的。尽力就好。”

蓝忘机低头道:“忘机谨记。”

蓝启仁停了一会儿,又问:“昨日魏婴叫你,你为何许久不应?”

蓝忘机的睫毛颤了颤,道:“我以为他叫的不是我。”

蓝启仁皱了皱眉,问:“他如何叫你?”

蓝忘机眼里漾起一丝涟漪,有些微恼,道:“美人。”“……胡闹!!!”

魏无羡到底还是拒绝治疗了,江枫眠虽然担心许多,但是治疗中可能直接死亡这一说法还是让他更为顾忌,便以魏无羡的意愿为主了。


tbc.

可能会坑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