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默

忘羡 不逆不拆
感谢喜欢

【忘羡】祈医 2

*神医叽x棋王羡

  病弱羡羡

  私设众多还有这个病是我编的

  各种回忆杀

  目录  1  2  3  4  5

06.

“蓝……忘机?”魏无羡重复了一下这个陌生的名字,问:“他叫蓝忘机?”

江枫眠点点头,道:“他是青蘅君的第二个儿子。不过……阿婴,以后你若是有闯荡一番的心思,尽量不用魏婴这名字。”

魏无羡问:“为什么?”江枫眠摸摸他的头,道:“以后你就知道了。”

看到他们进门的江澄脸上似乎布满了阴霾,低低地叫了声“父亲”。江枫眠“嗯”了一声,说:“吃饭吧。”

“父亲带你去医馆了?”闻言,魏无羡看了江澄一眼,问:“怎么了?好像是个挺厉害的老头,哦,对了,我们昨天遇到的那个好像是他徒弟来着。”

“老头?”江澄问,“不是说和父亲年龄相仿吗?”

魏无羡咬了口苹果,“大概吧。反正是个老古板,说话一板一眼的。还说我坐姿不端无端哂笑太过轻狂……反正我大概能把他气死。对了,”他把满嘴的苹果咽下,道,“那个小古板——就长得可好看那个,也是刻板,但是他比那个老头有趣多了。”

江澄皱了皱眉,问:“你那到底是什么怪病?”

魏无羡“嘿嘿”笑了笑:“天妒英才,这是要苦我心智劳我筋骨呢,你羡慕不来的。”

江澄说:“滚。”

江澄当然不可能就这么让魏无羡蒙混过去,,只是江枫眠只告诉了虞紫鸢,连江厌离也不知道。他尝试问虞紫鸢,只得到一句“管他做什么,治都不肯治,他早没救了。”虞紫鸢说魏无羡没得救也不是第一次,但江澄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不肯治?为什么?”江澄再想问下去,魏无羡却在他身后喊:“江澄!你干嘛呢!”

江澄看虞紫鸢已经走远,向他回喊:“想怎么治你的骚病!”

魏无羡脸上的笑凝了一下,随即又喊:“江澄死来!!!”

第二天,江枫眠还是带魏无羡去了医馆。蓝启仁和蓝忘机原定是在云梦留一个月便结束一段时间的云游回姑苏,但是因为魏无羡的事,蓝启仁决定多留一段时间。魏无羡没有答应治疗,江枫眠便希望蓝启仁能开些缓解痛苦或者暂时抑制发病的药,毕竟一些大型场合突然昏过去影响还是不好,况且他并不希望魏无羡有这种病被他人知道后利用。

谁知蓝启仁坚决反对:“副作用极其大不说,容易上瘾也是问题。至于抑制发病……暂且不说这次的痛苦会不会叠加到下一次,这药对身体伤害极大,可能会直接堵塞他的筋脉,以后再想习武都不太可能。”

看江枫眠沉默许久不答,魏无羡道:“江叔叔,不必麻烦了,我可以的。蓝公子,你觉得呢?”

蓝启仁看了他一眼,蓝忘机道:“轻狂。”

魏无羡笑:“嘿,你又不是我,怎么就说我轻狂?”

蓝忘机又道:“无聊。”

魏无羡还想再说,江枫眠看着脸色发青的蓝启仁,无奈道:“阿婴。”魏无羡“嘻嘻”笑了两声,看江枫眠摇了摇头,便道:“好好好,我出去,我出去还不行吗。江叔叔,我晚些回去。”

看江枫眠点头,说着便迈步出了医馆,一溜烟没了人影。蓝忘机低头,眼里划过一丝光芒,转瞬即逝。

魏无羡等到晚饭前才回去,不出所料地被虞紫鸢骂了一顿,但是他习以为常,也没过多在意——毕竟……他的嘴角弯了一下,逗小古板多有趣啊。


“魏公子……”耳边传来温宁懦懦的声音,魏无羡猛地一睁眼,“我……睡着了?”

温宁点点头,又摇摇头,“公子,你又要发病了。姐姐说,这两天不能走,要等你临近的一次发病过后才能走。”

魏无羡倒在床上,说:“不,最迟明天,明天一早就要走。不能再等了。”再等那小古板大概会察觉到什么的。

温宁还想再劝,魏无羡捂住耳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你走你走。”温宁叹了一声,转身出去了。

魏无羡用手臂挡住刺在眼睛上的光线。每次发病或者发病前都会梦到以前在云梦的日子。他笑了一下,这次,竟然还有小古板。


tbc.

_________________

因为写东西喜欢改改改改很多次……所以写得真的非常慢……

谢谢给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的小天使//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