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默

忘羡 不逆不拆
感谢喜欢

【忘羡】无信号(上)

*人类叽xPad羡

 源于用Pad发不出短信的怨念

 如撞梗请提醒

 这章只有双杰     

 可能是个坑 慎点


“魏无羡!你他妈又给谁瞎发短信了?!你能不能过几天安生日子?连偏到离城市几百公里的村里的那个李小花刚买的手机里都有你的骚扰短信了!!!”

Pad专卖店的老板江澄朝着放在最上面的一部Pad吼了一番,心里出了口气,但是怒气仍然没消。

魏无羡是云梦专卖店里唯一一部——应该也是世上唯一一部可以有意识地给人发出短信的Pad。准确地说,是一部有意识的Pad。

魏无羡的声音仍然是机器的声音,但是还是带了一些人类的轻快。他不紧不慢地说:“江澄,你怎么知道我给李小花发了短信?你该不会是喜欢她,偷偷看人家的手机吧?”

江澄的脸色微微发青,他道:“魏无羡!!!!!我告诉你,要不是父亲说不能动你,我现在就把你砸个稀巴烂!!!!”他顿了顿,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又道:“不过也是奇怪,怎么都这么久了,都没人要买你?说什么要有缘人,我看有缘人看到你都害怕,还会买你?还有你的骚扰短信——”

魏无羡慢悠悠地答道:“不好意思,我刚刚给坐标姑苏的一个人发了短信,说云梦江澄想和她一夜风流。”

江澄攥紧了拳头,咬牙切齿道:“魏——无——羡——!!!!!”

魏无羡“嘀”地一声,关机了。

江澄嘴角微微抽搐,面目有点狰狞。

魏无羡是在他出生前被生产出来的一部产品,刚开始江枫眠也觉得他只是一部普通的Pad,但是没过多久,他居然自己开了机。

屏幕上显示的还是无信号,也没像现在一样可以讲话,但是已经可是显示自己想要说的话。江枫眠夫妇找过厂家,然而厂家来的时候,魏无羡连机都开不了,更遑论显示文字。过了几天,魏无羡又自己开了机,显示的文字是:

“抱歉打扰了,请允许我在这里借住到找到有缘人。若觉困扰,可退回厂家。”

虽然觉得有些灵异,但是放在自己手上总比吓着别人好,再者他应该也掀不起什么风浪,江枫眠在他开始可以说话后便将他放置于最高处,叮嘱江澄别碰他。

刚开始魏无羡说话还是彬彬有礼的,结果越到后来他说话越随意,江枫眠心里觉得儿子略有些孤僻,脾气也太臭,有这么个能和他聊起来的也不容易,便也不怎么管了。

然而一晃二十几年,质量再好的Pad也不能再用了,款式也换了又换,魏无羡还是躺在最上层,说些不着边际的话,只是只字不提什么“有缘人”。

江澄还纳闷他就想一直躺在那吗,谁知道他一直在找——还是以骚扰短信的方式——只是一直没找到而已。

魏无羡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了机,懒懒道:“江澄,充电充电。对了,你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对象啊?要是你死了没人跟我讲话,那我多——”

江澄讽道:“怎么,你当用电免费的啊?有时间管我,你还是看看你自己吧。”

魏无羡道:“我不是还兼职帮你回复客户吗??这不算工钱的吗??”

江澄冷道:“帮我?你——你再随便乱撩小姑娘害我被投诉,我看你还有没有电充。”

魏无羡道:“行行行,你先把插头插上好不?”

江澄“呵”了一声。

魏无羡“嘀”地一声,自动关机了。

江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吹了个口哨,帮魏无羡充上了电。


______________

一个小通知

因为三次真的太忙了事很多……所以应该很久都不会更了(虽然可能本来就没什么人看

感谢所有看我的文的小天使们!

祈医不会坑的……(我觉得

更新随缘啦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