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默

忘羡 不逆不拆
感谢喜欢

【忘羡】祈医 5

*神医叽x棋王羡

  病弱羡羡

  私设众多还有这个病是我编的

  各种回忆杀

  目录  1  2  3  4  5

关于医术知识都是瞎说

09.

关于含光君的传闻极少,近日却突然传出一件让许多人都惊掉了下巴的事情。

——含光君收徒弟了。

含光君除了一身好医术极为出名,他的严厉刻板也是闻名于江湖的。大多人只知他出身姑苏云深不知处,却不知是何人。他对己对人都很严格,有些有点名气的医师曾在遇到他之后求他收自己为徒,却都没通过考核,无一例外全被拒绝。然而,现今他竟收了个徒弟在他左右,这是为何?或者说,这是何人?有何能耐?

蓝忘机看着在院中给花草浇水的温苑,有些出神。

那天他正从姑苏去向云梦,温苑却暗中跟着他跟了不少路程。到一偏僻路段才现身,问他他是不是传说中的含光君。

他还问:“我师父有一奇病,不知含光君能否施以援手?”

他说:“我叫温苑。”

如今世间仅存的温氏,只有温情残缺的一脉了。而温情,似乎一直跟随那位传闻中的夷陵老祖。

就算那未必是他要寻的人又如何呢?

于是他改了行程,去了夷陵,却寻不到传闻中的夷陵老祖。

“你师父,是何人?”蓝忘机低着头,喃喃自语。

温苑没听清,问:“含光君?”

蓝忘机回过神来,道:“无事。可以稍作休息。”

温苑道:“含光君,我师父他的病……”

蓝忘机思忖片刻,终于缓缓开口问道:“你师父,是否夷陵老祖?”

温苑愣了一下,挠了挠头,道:“我师父没告诉我他有这诨名。不过我好像听别人这么叫过他。他说他的名字不能随便告诉别人。”

蓝忘机没有立刻回答他。

温苑又道:“含光君,你上次是不是去夷陵了?怎么都不带上我?我师父这几天好像是发病期,他也有可能在云梦的。”

蓝忘机道:“路程较远,时间不多,故只留一书。”顿了一下又道:“明日启程云梦。”

温苑道:“哦,好。那个,含光君。”

蓝忘机道:“何事。”

温苑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世人皆道您救人无数分文不收,您应该不骗人的吧?”

说完他还是有点后悔了。含光君这几天待他如何他心知肚明,一路过来的行事作风也是很值得称赞的,他现在却还问这种问题,含光君会生气的吧?

蓝忘机淡声道:“不会。”

温苑松了口气,道:“抱歉含光君,我……唐突了。”

蓝忘机起身,似乎叹了口气,道:“无事。”

待蓝忘机回房了,温苑才反应过来:“诶……什么叫时间不多?我难道走得很慢吗??”

鲜红的酒家旗帜随风而动,店中坐了不少人,大多议论纷纷,声音却不大,像是忌讳着什么一样。

一名白衣人在门口稍稍停留,旁边的少年似有些不解地望着他。店里霎时悄无声息,连只言片语都没有了。有人把筷子伸到一半,却不再往前。

白衣人提了提衣摆进了店,在窗边落座,安静地望着窗外。少年看着额头渗汗的小二,报了几个菜名正要让他退下,白衣人缓缓开口道:“这里可有天子笑?”店小二赔着笑道:“客官说笑了。天子笑乃姑苏佳酿,云梦无此酒。不知客官是否要些别的什么酒?”

白衣人摇摇头道:“多谢,不必。”

店小二立即没了影子。

酒家里的人又继续议论了,声音似乎比之前的稍大了些。

“那窗边的不是含光君吧?”

“哪能啊!含光君不喝酒。”

“可能他只是人前不喝呢?小声点。”

“你信不过他?云深不知处禁酒的。”

“这是云梦!没听他刚才要了姑苏天子笑吗?”

“不是我说,那天子笑,真乃酒中极品!”

蓦地插进了一名年轻男子极为清亮的声音,众人纷纷道:“魏兄来了。”

“魏兄喜那姑苏天子笑可不是一日两日了。”

“不知是不是那位姑娘与魏兄共饮过此酒,才叫魏兄牵挂许久啊?”

酒家里充满笑声,气氛也变得轻松愉快起来。

等笑声小下去了,魏无羡笑道:“不是什么姑娘。”他剜了与白衣人相对而坐的少年一眼,看那名少年眼神躲躲闪闪,他又道,“是位故人罢了。他说姑苏天子笑为一绝,要请我喝,结果后来……”他摇摇头,又道,“来来来,今天我请客,随便点啊。”

听他这么说,那些本来还想听后面发展的人纷纷闭了嘴,低着头夹菜行酒令了。

白衣人若有所思,随后起身向外面走。

魏无羡收了笑,跟上白衣人,看到跟上来的少年,道:“还不回去?”

少年瘪了瘪嘴,“哦”了一声,向另一个方向走了。

至城外郊林,两人才停下。

此时已至黄昏,天边的云霞像血染般殷红。

两人相对而立,周遭一片沉寂。

半晌,魏无羡道:“你是含光君吧。”

蓝忘机道:“是。”

魏无羡道:“我是夷陵老祖。”

蓝忘机道:“你姓魏?”

魏无羡道:“姓魏?你又如何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姓魏。我说不定姓温呢。”

蓝忘机道:“你是温苑师父。”

魏无羡道:“这倒是。这小子,都叫他别乱跑了。”

蓝忘机道:“我可以帮你。”

魏无羡道:“帮我?你该知道我身边有温情。”

蓝忘机道:“她医术不如我。”

魏无羡挑了挑眉,道:“你姓蓝吧。”

蓝忘机道:“如你所言。”

魏无羡笑了一下。

他道:“如我所言?哪句?姓温?”

蓝忘机看着他,没说话。

魏无羡终于笑出声了:“好吧。你这人真有趣。我信你了。走吧。”

待两人至一小医馆前,蓝忘机微微瞪大了眼睛。

温宁道:“公子,阿苑说你会带个人回来,我就把客房整理了一下。”

魏无羡道:“这小子。嗯,我想想。不用了。”

温宁道:“啊?公子,你要和这位……”

魏无羡“啧”了一声,道:“想什么啊你,我是那种人吗?”他看了看蓝忘机,道:“带蓝公子去那间房——就是那间,我收拾的房间。”

温宁愣了一下,然后“哦”了一声,道:“蓝公子,这边请吧。”

蓝忘机向魏无羡稍稍颔首,提步跟上温宁,走到魏无羡站着的地方,听得那人压低了声音,极为轻佻地说道:“晚上见。”

他微微侧头看向魏无羡,看到他似乎在竭力压下嘴角,正想说话,又听到那人刻意放大了声音道:“晚上可以同寝啦!”

蓝忘机似乎踉跄了一下,魏无羡终于绷不住了,“噗”地一声笑出来,随后开始放声大笑。


“那啥,含光君,你可轻点,我这人怕疼。”

“我真的……啊……你轻点啊……拜托拜托,轻点啊……我这小身板受不住了……”

蓝忘机淡声道:“闭嘴。”

魏无羡笑道:“好嘛。我开开玩笑。你别这么严肃啊。”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道:“疼吗。”

魏无羡漫不经心道:“疼。当然疼了。不过比这疼的多了去了,这种程度的无所谓了。”

蓝忘机道:“你接受过治疗。”

魏无羡的眼神带了些尖利,“接受过。又怎样?”

蓝忘机道:“伤身。”

魏无羡似乎没料到他会这样说,难得愣了一下,又笑出了声,刚想说话,却被蓝忘机拿苹果塞住了嘴巴,只能发出“唔唔”的声音。

蓝忘机道:“行针,别说话。累了就睡。”

魏无羡又“唔唔”两声,眉眼却不自觉地柔和下来。

好嘛。他想。这是蓝湛,或者只是别人给他的糖衣炮弹?是就试吧。他刚带蓝忘机来这时的时候,不也试过他吗?

这么久了,魏无羡还是第一次尝试没有防备地睡去。最后一个念头是“如果他是蓝湛……”

蓝忘机看着这个上一秒还和他插科打诨的人,下一秒却睡死过去,神情有些复杂。

等他行完针收拾时,不留神碰到躺着的那人的手,就猛地被抓住了手腕。蓝忘机微微皱眉,要挣脱,却听到那人叫道:“蓝湛。”

蓝忘机僵了一下。

他等了半天没等来后文,犹豫了一下,还是微微用力,想挣开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又开口道:“蓝湛,你不是要请我喝天子笑吗?怎么要走了?”

蓝忘机彻底愣住了。


tbc.

_____________

拖到十月了……

产粮活动大概会开个新坑……混个参与奖吧///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