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默

忘羡 不逆不拆
感谢喜欢

【忘羡】祈医 4

*神医叽x棋王羡

  病弱羡羡

  私设众多还有这个病是我编的

  各种回忆杀

  目录  1  2  3  4  5

08.

“温情,你觉着蓝湛在这过得怎么样?”

温情瞪了他一眼,道:“还可以。每天看看病人看看书,安安静静的,不像某人,有病还天天上蹿下跳。”

魏无羡笑得极度谄媚,道:“哎呀我这几天不是安分了很多吗,你就让我进去看看他呗。”

温情道:“你一个江家弟子,天天往温家医馆跑,傻不傻?脑子坏了吧?”

魏无羡道:“我不是从后门进来的吗?”

温情抬手要摸他额头:“哎哟,发没发烧啊,怎么满口胡言乱语?”

魏无羡一下子跳开道:“女魔头别碰我啊啊啊救命啊啊啊!”

温情打量了他一下,道:“你今天不是……”然后转了转眼珠,忽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低了头看账本,又道:“在里面看书,进去吧。”

魏无羡一溜烟儿没影了。

“蓝湛!”

蓝忘机抬了抬眼,应道:“嗯。”

魏无羡佯装受伤:“二哥哥啊你怎么这么冷漠啊,羡羡心痛。”

蓝忘机的耳垂泛上粉红色,闷声道:“别这么叫。”

魏无羡刚准备瞎扯几句,突然觉得一阵头晕。

“怎么这么早……”魏无羡低声咒骂了一句,又道,“蓝湛,看我,别看书啊,你跟我讲讲话好吧?”

蓝忘机道:“何事?”

魏无羡道:“没事就不能跟你讲话?对了,你的腿怎么样了?”

蓝忘机道:“还好。“顿了一会儿又道,”你……”还是又闭了嘴,什么都没说。

魏无羡脸色隐隐发白,额头上渗出些许汗珠,自己却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挑了挑眉,开口道:“怎么?想说什么不好意思的话?”一边说一边凑近了蓝忘机。

蓝忘机还低着头,道:“别闹。”

魏无羡心道一声糟糕,两眼一翻就昏了过去。

“魏……魏婴?”蓝忘机愣了一下,把魏无羡晕过去的所有可能性在脑海里都过了一遍,觉得魏无羡应该是发病了。他第一反应是自己能不能帮魏无羡看看,但是这两年他虽然和蓝启仁学了不少,蓝启仁却不怎么愿意对他提起这种病。他在闲时找了很多书,然而对这种病仍然不太了解。第二反应是叫温情来看看,但是……他犹豫了一下,把栽在自己怀里的魏无羡打横抱起,放到了自己榻上。

魏无羡双眼紧闭,额头上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嘴里好像喃喃地说着什么。

蓝忘机刚想换身衣服出去找温情,温情的声音就从外面传进来了,“蓝公子,魏无羡在里面吗?”

蓝忘机开了门道:“在。他好像发病了。”

温情道:“蓝家是学医的吧?”

蓝忘机道:“是。”

温情道:“蓝公子没见过这种病?还是不会医治?”

蓝忘机道:“惭愧。尚未学到。”

温情坐下开始用针,“你应该和他差不多年纪吧,想来也是正常。”

蓝忘机没再说话,看着温情施针。

一次毕,温情道:“我还有些事,麻烦蓝公子看着他了。江家那边我会找人去打个招呼的。刚刚针的位置都看清楚了吧?过一个时辰再施一次。他自己会瞎讲话,蓝公子不必太在意。”

蓝忘机微微颔首,道:“多谢。”

温情低声道:“不用。”然后起身出了房间。

温情心情有些复杂。魏无羡既然带了他过来,怎么又要试他,偏偏还是用发病的晚上,要是一个不小心可能就死了。要是她来晚一些,蓝忘机可能就出门了,到时死的可不止他。温情想了想,觉得当务之急还是要找个人去莲花坞说一下。

温情走之后,蓝忘机伸手探了探魏无羡的额头,谁知一下被他抓住了。

“魏婴?”蓝忘机微微用力要挣开,魏无羡干脆把他的手放到脸上蹭了蹭。

“阿娘,阿婴乖乖的,你别走……”

蓝忘机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

没人回答,魏无羡的手渐渐松开,也没说话。

蓝忘机的视线凝在魏无羡的脸上。手刚刚被蹭过的地方还有些热度,还有……刚刚传来的柔软的触感。蓝忘机的手已经被魏无羡松开了,但是他魔怔了一般没有把手收回来。

视线上移,是一双紧闭的双眼。那双眼睛会充满光芒,灿若星辰。

蓝忘机的手跟着视线一起上移。他愣了一下,终于反应过来他刚刚就快做了什么事,猛地站起来走到桌案旁坐下,想想又觉力度不够,把桌上的纸放在地上,开始倒立……默家规。

魏无羡恍惚中觉得好像有谁用微凉的手触碰自己的额头,也没管那是谁,径直当做自己娘亲,撒了撒娇,没有等来回应,也不再说话。

然而魏无羡就算生理上非常难受,心理上还是想玩玩。就算意识模糊,要浪还是要浪。

想着他就叫了声“温宁”。

蓝忘机倒立着蹙了蹙眉,这是忘了自己在哪,还是一直都觉得应该是温宁照顾自己,而并非……

蓝忘机这厢还没想好,魏无羡那边又说话了。

“温宁,你叫蓝湛来看看我呗。”顿了一会儿,又说,“算了,还是别了。”魏无羡翻了个身,又喃喃地说了些什么,蓝忘机听不清,也没心思去听了。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巳时,一睁眼就看到江澄骤然放大的脸。

“哇哇哇师妹!!”魏无羡吓了一跳,道,“我昨晚不是在温情那吗?!”

江澄“哼”了一声,道:“你在那边玩上瘾了吧?要不是温情来解释,父亲都要把云梦给找遍了。”

魏无羡刚要说话,江枫眠就进来道:“阿婴醒了?”

魏无羡笑道:“是啊。江澄差点把我又吓晕回去。”

江澄瞪了他一眼。

江枫眠道:“醒了就好。你师姐给你煲了莲藕排骨汤,趁热喝吧。我有点事要出门,你们万事注意。阿婴,不可有下次了。温情再怎么说依然是温家人,现下不可过度来往。”

魏无羡道:“江叔叔放心吧,我会注意的。”

他倒是想着这段时间先不去了,但是昨晚有件事他一定要弄明白。

“温情温情!温宁呢?”

温情白了他一眼,“不是叫你别来了吗?找阿宁干嘛。”

魏无羡道:“昨晚是他看的我?”

温情“嘁”了一声,道:“谁有这个闲工夫看你?”

魏无羡突然想起自己昨晚想干什么,道:“我昨晚到蓝湛房里去了?他看的我?”

温情道:“那你还想是谁?”

魏无羡突然“噗”一声笑了出来,越笑越大声,竟然笑到直不起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温情瞪他一眼,气道:“魏公子,我还做生意呢,要笑麻烦回贵府慢慢笑如何?”

魏无羡顿时收了笑,一本正经道:“好的温姑娘,我这就走。”

温情抽了一下嘴角,哭笑不得。

魏无羡一路哼着歌回莲花坞,嘴角翘得怎么都压不下去。

“魏无羡,你干嘛了?魔怔了?喂!”

魏无羡回神,拿了个苹果咬:“啊,没怎么。”

江澄冷笑一声:“没怎么你笑成这样干什么?发春啊。”

魏无羡想顺手拿东西砸他,结果只摸到棋子,就把手里的苹果砸过去:“你才发春。”

江澄躲了过去,苹果砸到窗户,江厌离的声音传来:“哎呀,怎么又砸东西呢。”

魏无羡抢先江澄一步开门,笑嘻嘻的:“师姐不好意思啊,我们就玩玩。”

江澄“哼”了一声,道:“阿姐你又给他送汤啊。”

江厌离笑道:“阿澄也有份。”

三个人正坐下来要喝汤,外面却吵吵嚷嚷起来,一名门生没敲门,径直就推门而入,神色慌张,道:“师姐,师兄们,温家人上门了!”


魏无羡惊坐起身,满身冷汗。

他不是第一次回想起那时候的事情,但是却总是在这里戛然而止。不过这样也好,后面的事他不想再重温一遍了。仿佛是在提醒自己江澄狰狞的表情有多可怕,而自己接受治疗的时候有多无措,多痛苦。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

因为和温家打架什么的不会写就没写了:)后面应该也不会写的

以后可能是一篇月更文了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