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默

忘羡 不逆不拆
感谢喜欢

【忘羡】祈医 3

*神医叽x棋王羡

  病弱羡羡

  私设众多还有这个病是我编的

  各种回忆杀

  目录  1  2  3  4  5

07.

温情没多问,确实让温宁陪他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云梦了。然而魏无羡到云梦当天夜里就发病了。

头疼心绞胸闷得喘不过气,魏无羡摊在床上觉得自己要直接奔西。但他一边这么觉得,一边又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发病,以后还会有,并且将一次比一次严重。

他又睡着了。


“诶……那个谁……我好像见过。”魏无羡愣了一下,“蓝……蓝忘机?!”

他和蓝忘机不过是两年前见过,也没什么交情,就算蓝忘机这张脸实在是太引人注目让人难忘,魏无羡也没能确定那是蓝忘机。

现在温家在各处打仗,云梦虽然还算安全,但是不久后大概也会被随便找个借口就开始交战。姑苏比云梦情形差太多了,蓝忘机怎么说也不该出现在这里啊。看他好像有一条腿受伤了,难道是来找救兵的?

想着他就叫出声了:“蓝忘机!忘机兄!”蓝忘机转过头,看见是他,竟然走得更快。

“喂!别急啊!你要不要来我家歇会儿?”魏无羡小跑着跟上蓝忘机。

蓝忘机一眼都没分给他,冷冷道:“多谢,不必。”

“诶,你师父呢?怎么就你一个?别走了,你的腿……”

“闭嘴。”魏无羡冷不丁被打断,竟然真的闭了嘴。

“快点走,别跟着我。”蓝忘机难得带点急切的语气让魏无羡又好奇起来,“为什么?我的腿长在我身上,我想跟着谁就……唔?!”

魏无羡被蓝忘机捂住嘴侧身躲进一个巷子里,像是被圈在怀里。魏无羡正惊讶他被人拽进了巷子,注意力又被外面传来的声音吸引了。

“那个姓蓝的小子呢?!不是说他逃到云梦来了吗?”“别急……那小子被打折了一条腿,走不远的。逃这么久,等我抓到他……”等两人骂骂咧咧地走远了,蓝忘机才松开魏无羡。

魏无羡一脸复杂地看着他,“你?”

蓝忘机转身要走,“如你所闻。”

魏无羡上前几步搭他的肩,被躲开了也不恼,笑着道:“诶忘机兄,我看温家不爽已经很久了。你看你都受伤了,虽然江家不能去,但我还有一个地方可以躲躲,你不如跟着我?”

蓝忘机道:“不必,谢谢。”

魏无羡突然蹲下捂着脑袋叫道:“啊——忘机兄,我头好痛,好像发病了……”

蓝忘机连忙转身蹲下看他:“你怎么样?有何症状?”

魏无羡道:“头疼,不过……”

“不过什么?”

“二哥哥吹吹就好了。”

蓝忘机猛地站起来,道:“胡闹!”

见蓝忘机真要走,魏无羡急忙站起来喊住他:“忘机兄!忘机兄!别走啊!你听我说啊!”

蓝忘机转头又看他一眼,道:“别大喊大叫。不必管我了,快点回去。”

魏无羡道:“不是管你,是为了云梦百姓和战线上的士兵的。”

蓝忘机终于转过身问:“云梦有士兵?”

魏无羡道:“是啊。最近云梦的大夫都在给和温家打仗的士兵疗伤,人手都不够。你一时半会儿也回不了姑苏,不如留下来看看?能帮忙当然更好。怎么样?”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问:“你的病情如何。”

魏无羡笑道:“跟我过去吧,你可以自己看看。”

蓝忘机看魏无羡转身走,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跟着魏无羡七拐八拐,终于到了一个地方。魏无羡停下,道:“忘机兄,我带你去的,是温家的一个医馆。不过你放心,里面的医师是温情。温情你知道的吧?”蓝忘机听他前一句,微有惊愕之色,不过听到温情的名字时便恢复常色了。他颔首,道:“知道。”

魏无羡道:“我一年前认识的温宁,后来遇见他姐姐,就算认识了,温家开始打仗的时候我看她虽然表面上给温家的人治疗,但是其实也后面有地方是给别的地方的士兵休息的。我现在带你去她可能不同意,不过你只是待在后面照看一下那些士兵的话,她应该会睁只眼闭只眼的。这样吧,你先去后门等一下,我跟她说一声,好吧?”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笑道:“你这么信任我,不怕我把你卖了?”

蓝忘机道:“怕。但是再逃也无处可去了。不如跟你看看。”

魏无羡“噗”地笑了出来,想拍拍蓝忘机的肩,又想到他好像并不太喜欢和人接触,还是收回了手挠挠头,道:“你这么实诚,我倒想把你卖了。”

过了一会儿,魏无羡从后门出来,对蓝忘机说:“可以了,你进去吧。”看蓝忘机还是有些警惕,笑道:“既然跟我来看看了,就相信我吧。”

蓝忘机看了看他,“嗯”了一声。

蓝忘机这算安顿下来了,魏无羡就开始思考怎么和江家讲。其实偷偷藏个人什么的倒也不是不行,只是蓝忘机这个人比较特殊,他也没想过要瞒江家,就是担心江澄这个暴脾气又口不择言。

先讲给江澄的时候,江澄果然炸了。

“你要逞什么英雄啊?现在人人自危,我们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温家冠个罪名,你还有闲心思帮那个姓蓝的?你可真厉害魏无羡。”

“不是,江澄,你冷静一下。蓝忘机他之前是帮过我的……”

“帮你?帮你什么?帮你治病?他就是那个蓝启仁的徒弟,怎么帮你了?是不是随便个什么人就是见了几面你都能说帮就帮?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家?”

“江澄!我把他放在温情那里,也没什么直接证据说是我把他放那的,我相信温情能处理好的,而且他就是在那看下士兵,也不干什么,你这么激动做什么?现在人人自危是没错,但是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江澄还要再说,魏无羡把桌上放着的排骨莲藕汤端起来递给他,道:“来来来,喝一口师姐做的汤,冷静冷静。”

江澄瞪了他一眼,道:“滚!”然后接过碗开始喝汤。

等他喝完,魏无羡道:“江澄,这件事,我应该和江叔叔和虞夫人说一声,但是……”

江澄气道:“滚滚滚!我听不到!!!”

魏无羡开了窗翻出去,道:“先谢过师妹了!”

江澄在后面喊:“魏无羡!!!”

魏无羡觉得江枫眠是不会怎么劝阻的,但是虞夫人不一样,所以只好让江澄帮他说一声。如果江枫眠不同意,他大概不会去看蓝忘机,只是要帮的多少还是会帮一些。不过他知道江枫眠大抵是不会不同意的。

江枫眠知道之后确实没说什么,只是让魏无羡好好照顾蓝忘机,但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忘机兄,怎么样,这里还习惯吗?”魏无羡撑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抿了抿唇,道:“嗯。多谢。”

魏无羡笑道:“不谢不谢。”

蓝忘机看了看他,道:“魏婴,你的病……现在怎么样?”

魏无羡一拍脑袋:“对了对了,忘机兄,因为温家现在这样,所以江叔叔就提前给我取了个字,叫无羡。不过你要是不习惯这么叫的话,叫我魏婴也可以。”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道:“蓝湛。”

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蓝忘机道:“温家在找我,不便用蓝忘机此名。”

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好好好。蓝湛。”


tbc.

——————————

暑假作业还没做(눈‸눈)

世纪大坑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