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默

忘羡 不逆不拆
感谢喜欢

【忘羡】共舞

*勇士叽x魔王(?)羡

 傻白甜没有逻辑随意看看

BUG一堆

给我姐高考攒点人品?


00.  

传说中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着一个魔王,他会在你到达时幻化成你最爱的人的模样,引诱你与他共舞一曲,随后将你的灵魂吞噬。


01.

灯光昏暗,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窗户没关,被风吹起的酒红色窗帘似乎想与酒杯中的液体融为一体。大厅中缓缓流出的古典舞曲,让人忍不住随着音乐打着拍子起舞。

“笃笃”传来两下敲门声,无人应答,门却自动打开。面色冷峻的年轻人——勇士蓝忘机并没有惊喜或惊慌的表情,只是多了几分警惕。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请问,有人吗?”

从中间的楼梯上走下来一个人,黑暗使人看不清他的模样,清亮的少年音传来,伴着几分轻笑,似乎是贪玩的公子哥,“尊敬的阁下,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吗?”

蓝忘机听到他的声音时,眼睛微微瞪大,似乎有些不敢置信,甚至迸出了些许光芒,仿佛是急不可耐地想开口答应,却又想到了什么似的,眼里的光芒慢慢消逝。他清冽的声音再次响起:“多谢好意。只是,能否先允许我休息一晚?”阶梯上的少年脸上露出了些许失望——不过,黑暗使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神情。他叹了口气,似乎极为艰难地说:“好吧。那,就一晚。不过……”他忽然又笑起来,“那都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才有这个特权的。”蓝忘机抿了抿嘴,想,这个魔王未免也太厉害了,这样的话明明只有那人才说得出口。他低低的说了句:“无聊。”

城堡极为静谧,蓝忘机走在长廊里,听得见自己“嗒、嗒、嗒”的脚步声,但他并不觉得害怕或者孤单,毕竟——“你叫什么名字啊?你长得这么好看,从姑苏来的吧?我猜猜,你可是蓝公子?”蓝忘机转头看了一眼与他并排的少年,口吻竟意外地温和:“蓝家有两位公子。”少年弯了弯眉,朝他眨了眨眼,说:“蓝家大公子温和儒雅,嘴边常带一抹笑,行为举止都令人如沐春风。蓝二公子嘛,人长得俊俏,但是面色冷峻,从来不笑,话少得可怜,公正得可怕,还古板得很,细究下去似乎并不及大公子。不过以我看来,二公子要更……”少年顿住,停下了脚步,开了旁边一道门,道:“您的房间,请进吧。”蓝忘机问:“更什么?”少年笑嘻嘻地看着他,“当然是更好更优秀啦。”蓝忘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要进房间,最后还是在少年即将关门的时候问出了口:“你,叫什么名字?”少年愣了一下,转眼又笑起来,笑得人心神荡漾神情恍惚。他转身慢慢地走,声音回荡在整个长廊。

“我?我叫魏无羡啊。”

蓝忘机几乎要冲上去,门却“嘭”地一声关上,挡住了他的喃喃自语:“可你为什么……”和他如此相似。


02.

清晨的阳光总是明媚,明媚得让人几乎要忘记昨夜曾下过那么一场大雨。但是此刻清醒地坐在椅子上的蓝忘机记得。他记得他昨天只是照常在森林里寻找需要除去的怪物,却在突然下起暴雨后迷失了方向,竟然误打误撞地发现了传说中的城堡。不过,他想,如果真的能与最爱的人共舞一曲,就算灵魂被吞噬,也无所谓吧。他静静地坐着,也没有萌生出出门去找魏无羡的想法。

“蓝公子?蓝二哥哥?”魏无羡的声音传来,“你看我一眼啊。”蓝忘机忽然回过神来,直直地看向魏无羡:“你?”魏无羡又笑:“是我,惊喜吗?”蓝忘机移开眼,道:“无聊。”魏无羡一边踱步一边说:“敲你的门半天不开,我才进来的。你看,我换了身衣服。”蓝忘机又看看他,眼里的诧异一闪而过。他换了身十分隆重的衣服,似乎要见什么重要的人。魏无羡捕捉到了那丝诧异,眼里多了些异样的光彩,“没什么要见的宾客。”他看着蓝忘机,“只有你了。蓝二公子,我最重要的人,就是你。”蓝忘机盯着他,对方却没有任何神情变化,眼睛里的真挚让蓝忘机几乎真的相信了他。半晌,蓝忘机冷声道:“请不要胡说八道。”魏无羡也不觉得有什么,又笑起来:“好好好,不胡说八道——不过,我刚刚真的没有胡说八道。”他不等蓝忘机再开口,又问:“你昨晚睡得如何?你一般——嗯?”蓝忘机习惯浅眠,昨晚也一直睡得很浅,他感觉得到魏无羡来过一次,但是什么都没做,只是在床边坐了一会儿。他缓和了语气,道:“多谢。”谢谢你让我再见到他的模样。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说:“蓝湛,我其实……”话没说完,手腕上有被抓紧的感觉。蓝忘机问:“你刚刚叫我什么?”顿了一会,又道:“魏婴。”魏无羡歪了歪头:“魏婴?是谁?”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他也定定地看着蓝忘机,天真而无辜。

蓝忘机慢慢地松开手,冷声道:“跳舞吧。”魏无羡慢慢地敛去了笑,沉默了一会儿,问:“你真的要跳吗?你可以选择不跳然后离开。”蓝忘机微微诧异地看着他:“你?”魏无羡轻轻地笑了几声:“想问为什么?你特别好,我喜欢你,够不够?”他也不管蓝忘机什么反应,转身慢慢地踱步,然后随手开了音乐——好像很耳熟,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听过的。他问:“尊敬的阁下,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吗?”

没有回应。

他自嘲地勾了勾嘴角,抬起头,却看见那个一向冷静自持的蓝忘机赤红着双目,眼里都是痛苦:“魏婴,为什么?”他直直地望进魏无羡的眼睛里:“为什么?”魏无羡的声音陡然抬高,带了危险和警告的意味:“什么为什么?你问什么?难道问我我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成了传说中的魔王吗?!”蓝忘机微微一愣,轻轻地摇了摇头:“不是的。”魏无羡才发现自己有些失控,低着头握了握拳,道:“你走吧。别再来了。对不起。”蓝忘机上前几步,抬起手来想揉揉魏无羡的头,却还是慢慢地放下来,声音涩然:“魏婴。你我之间,不必说这三个字。”停了停,他又说:“和我回去吧,好不好?”魏无羡的身形僵了僵,他抬起头,看着蓝忘机,说:“蓝湛。你听我说。”他深吸一口气,接着道:“你特别好,我喜欢你。这是真的。我保证,这不是什么开玩笑也不是逗你玩,我是真的喜欢你。所以,是魔王的我,不能与你一起,否则会给你带来无尽的麻烦。”

“无事。”耳边传来蓝忘机让人心安的声音,他又重复了一遍:“无事。”他看着魏无羡,说:“你若是不愿回去,去别的地方也行。你去哪,我都会陪你。”魏无羡讶异地看着蓝忘机:“你是说,你——?”蓝忘机说:“是。魏婴。我心悦你,愿做你的勇士。”

魏无羡闻言,眼睛微微瞪大,似乎有些不知所措。蓝忘机张了张嘴,没有说话,眼里的光芒却逐渐褪去,随之而来的是迷茫和痛苦。“魏婴?我……”

“勇士蓝忘机阁下。”清亮的少年音又一次回荡在整个城堡,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只见他眉眼带笑,“我是云梦王子魏无羡,由于身受诅咒成为魔王。时至今日,一直在等待与我相互心悦之人与我共舞解除咒语。所以——尊敬的阁下,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吗?”

蓝忘机单膝跪下亲吻他的手背。

“荣幸至极。”


03.

传说中,王子魏无羡因拒绝与巫师共舞,被他下咒禁锢在城堡内,必须有与他相互心悦之人与他共舞一曲,才能解除咒语。巫师故意散布的谣言没能让勇士蓝忘机错过他爱的王子,王子爱的其实也是勇士,于是他们终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FIN.

……?




后来的某一天,蓝忘机亲吻着怀中的魏无羡,问他,“你与每个闯进城堡的人都跳过舞?”魏无羡笑着望向他,说:“是啊。”蓝忘机微微怔住。魏无羡回吻他,眼里藏不住的得意。

“因为,能进入城堡的,从头到尾,都只有你一个而已。”

“而我想共舞的,自始至终,也只有你一个而已。”


FIN.

评论(6)

热度(68)